close


趁著九天年假,再次來到熟悉的宜蘭,再次來到阿國海鮮~~~~

為何一定要來阿國海鮮呢?
因為他用新鮮的食材、簡單的料理、'讓食材的鮮美呈現出來,
年假期間只有安排好的桌菜,無法靠關係點菜,一桌要6000元,還好我們排球隊11人,一起分攤也還ok。

話說,自從元旦假期來過宜蘭之後,吃到阿國海鮮後,一直念念不粒粒飽滿的的蛤蜊,
原定要去墾丁三日遊,但是有些原因無法成行,總之一波數折,看來我真的跟墾丁無緣捏。

還好,跟球友如如提到宜蘭的美食,七嘴八舌後,就敲定年初四宜蘭一日遊,
因為決定的時間太晚,要兩日遊也沒辦法,飯店早都客滿。

沒關係!我只要吃到阿國海鮮就滿足了,聽說陳定南也是常客之一歐。
11人,三台車,分別從汐止、三重、板橋出發,為了不要互相等車而耽誤了行車,一開始就講好目的地直達阿國海鮮!(看得出來我多饑渴吧)
汐止幫是如如小倆口,三重幫是球場上的重砲手+女魔頭等四人,板橋幫的是我和小明+Allen+美少女小倆口,
初三我人在麻將桌心繫明天的行程路線,白目的小明一直問幾點集合?在哪會合?走哪條路去宜蘭?
小姐我正在牌桌上廝殺,經不起這個白目一直亂,眼見自摸在望,美少女來電討論路線,臭小明趁機篡位,上桌游泳,
只好乖乖上線跟如如討論研究後再跟發簡訊給美少女。

嘿嘿,終於可以在再繼續我的方城之戰。


年初四,台北早晨的天氣陰陰涼涼,只要沒下雨,就不減玩興。
九點從板橋出發前往宜蘭,在怎麼塞車,12點鐵定會到吧!
一行人輕輕鬆鬆出發囉!

在石碇隧道時小塞了一下,還好雪隧滿順暢的,很快我們就抵達宜蘭,
天氣晴朗,藍天白雲,下了交流道後,道路越來越窄,兩邊都是田園,房子在田園中間,
空氣中帶著純樸的氣味,勾起了小時候在鄉下生活情景。

離目的地越近,越是開心,已經可以看見肥肥的蛤蜊再跟我說Hello!

終於11點我們抵達阿國,雖然阿國還沒開始營業,但是,他們讓我們到店內休息,真是有人情味
11點半全員抵達,我們是第一桌客人,店裡就像自己家一樣,大夥吵吵鬧鬧。

我一心一意就是在等粉圓好了沒?可以上菜了沒?(真的太饑渴了)

黑糖桂圓粉圓擄獲眾桌女生的芳心!讚讚讚啦!

接下來就一道道菜拍給大家看囉!!

  
一上桌的小管,還來不急拍照,只剩一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應該是魚標,吃起來很綿密,好吃!

 
白斬雞,同桌友人已經迫不急待下手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馬加魚,加點破布子蒸煮,這道菜讓美少女配了一大碗白飯。

 
鮮蝦,極品阿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魚翅白菜湯,餐廳說這是現撈的魚翅,是我的最愛之一

 
曼波魚,可以養顏美容喔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龍腸,脆脆的口感,贏得大家的讚賞

菜都出完了,肚子也飽飽了。但總覺得還少了一樣,蛤蜊勒?

不死心的問了店員為何沒有蛤蜊, 他解釋因為蛤蜊價格較便宜,所以桌菜不會配進去,
同桌的豪哥說:就有人喜歡吃便宜貨捏,我猛點頭直說對對對,而且還攀親帶故,牽拖一堆,
最後好心的小姐說如果我們喜歡,他請廚房炒一盤給我們

YA ))))))))))))))))
全桌歡聲雷動,直說恭喜發財道謝。
宜蘭人真是太有人情味了,愛死了!

 
這盤朝思暮想的蛤蜊終於上桌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那肥碩的蛤蜊肉嗎?圓滾滾的歐

一拍完照就被被大家分食的差不多了!

這樣才算滿足了

全身細胞都在微笑中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扛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